close

幼兒的學習,教學經驗分享

 

鸝萱日文老師;上課有溫度;活潑不無聊;擁有日本教育部合格師資證書;大學日文講師

 

每周日上午幼兒日文教室歡迎一起入門,0911-323-398,詢問Line ID: weiij

 

幼兒日文教室,不論是想了解日文用來學習或是聽聽語感 3-7 都歡迎喔!

 

幼小的孩子的學習是很快的

我教過最小的孩子是19個月

很多人聽到此,會覺得天啊! 這樣小的孩子學什麼!

我倒是覺得這樣小的孩子甚麼都記得住記得快但相反的往往也忘得快

可是有些特別是語感 唱歌 遊戲的部分,想忘都忘不掉.

這些個部份也是幼兒時期活潑的孩子們容易培養的. 聽過的故事 童謠應該長大也忘不掉吧!

 

 

比如說,身邊應該很多唸全美語幼兒園的孩子吧,往往到了小學脫離了全美語的環境,英語能力就降下了,這是因為環境的關係,並沒有一直處於英文的環境.可是有些歌曲單字甚至英文句子是不會忘記的.

 

相反成人學習50,若是一段時間沒接觸,應該很快忘記的.鸝萱老師經常接觸到大人說大學時期學生時代學習過2年日文等等,但現在都忘記了.

 

這種情形如果是幼兒或兒童時期的學習應該比較難忘記,除非當初學習的不深,時數不夠.

 

幼兒甚至是國小的孩子上課不可以太死板,這個年齡層的孩子若是讓他們跟著大人一同學習,很容易出現發呆,不專心甚至排斥這個科目.曾經有小朋友一週兩次參加大人的日文班,結果狀況不佳,跟之後我提的重複有關.

 

上過鸝萱老師的同學都知道,我喜歡用我自己的聲音 不愛用電子產品

也喜歡寫黑板白板而不愛用投影片.因為我深信人的聲音傳遞會比電子音更容易傳達到小朋友的耳朵.

堅信抄抄寫寫對語言學習是有幫助的.

 

提高小朋友對日文的興趣比逼他們被單字有用.很多一對一課程的孩子在跟我上完一個小時的課程時

會對他媽媽說好像今天只上了一分鐘一樣. 我很驚喜得到這樣的回饋,還有國小的孩子上完課我說下課時,竟說好快喔! 而且讓小朋友開心的記了單字及50音及小句子.

 

小朋友及幼兒的學習需要耐心,因為要重複很多次,需要複習提點.但一旦吸收了,就不容易忘記.

 

鸝萱老師一直秉持著推廣日文為原則不能讓小朋友在這個年紀就對日文有壞印象進而排斥,所以氣氛佈置,引導孩子等氣氛是輕鬆愉快的.可能也是因為如此很多小朋友下課不想走吧!

 

深深覺得語言是一門便宜且實用的才藝,透過學習不同的語言可以活化腦部,變得更聰明,現學現用,不論工作學習新知,旅行都可以用的上.

 

有鸝萱老師在的地方即教室!

推廣幼兒的日文學習是鸝萱老師的職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鸝萱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